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美欧逐鹿新能源 欧委会副主席称“廉价化石能源时代一去不返”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12月01日 17:37
美国《通胀削减法案》将税收激励期限延长至10年,亦着眼消费者端。中国动力电池企业估值已太贵,但海上风电、动力电池回收等领域仍受私人部门投资机构关注
2022年11月4日,江西赣州,新能源汽车整齐排列在厂区,等待装车外运。蒂默曼斯表示,欧盟已经达成了一系列协议,还包括关于零排放汽车、各成员国气候行动分担机制等协议。欧盟的绿色转型每年需要额外的5200亿欧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欧盟将在7年内提供逾5400亿欧元用于气候行动,美国《通胀削减法案》为气候和清洁能源领域投资提供近4000亿美元激励,中国今年上半年疫情严峻环境下仍售出260万辆新能源车。分别来自这三大经济体的三位政府及私人部门代表透露出全球新能源领域正在展开的竞争。

  在11月30日举行的联合国PRI全球负责任投资者大会上,欧委会第一副主席弗兰斯·蒂默曼斯(Frans Timmermans)在一场题为“安全地驱动零碳转型”的主题讨论中表示,埃及气候大会(COP27)之后,一件事是明确的,“那就是减碳还需加把劲,推进速度无疑没有我们希望的那么快,但世界的意愿和方向是明确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