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第二支箭”增信民营房企落地 首批三只中票合计47亿元

文|财新 张宇哲
发布于 2022年11月25日 16:03   更新于 2022年11月25日 19:00
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延期并扩容政策实施以来,中债增进已通过公开业务邮箱收到近百家民营房企增信业务意向,正在按照相关机制积极推进业务开展
资料图:美的置业展台。11月24日,美的置业集团有限公司、金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公告在银行间市场发行15亿元、12亿元中期票据,均由中债信用增进公司在 “第二支箭”政策框架下提供全额担保增信。这是“第二支箭”政策延期并扩容后,首批增信民营房企债券发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支持民企发债的“第二支箭”延期并扩容后,民营房企增信发债快速落地。

  11月25日,重庆龙湖企业拓展有限公司在银行间市场公告发行20亿元中期票据,由中债信用增进公司在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第二支箭”)政策框架下提供全额担保增信。

  前一日,美的置业集团有限公司、金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公告在银行间市场发行15亿元、12亿元中期票据,均由中债增进在“第二支箭”政策框架下提供全额担保增信。

  这意味着“第二支箭”政策延期并扩容后,中债增进首批出具的三家民营房企发债信用增进函,已经全部公告发行,合计金额为47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