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支付机构百联优力被罚没6000余万元 或涉网络赌博

文|财新 张宇哲
2022年11月24日 11:31
支付机构首次因未落实防范电信诈骗风险而被处罚;这是2022年以来支付机构最大单笔罚单,也是百联优力自2002年成立以来的首张罚单
据业内人士介绍,所谓线上套现,就是支付机构通过在线上虚拟商户、虚拟后台等变造虚假交易,利用银联的线上快捷支付,购买虚拟商户的产品,然后再把钱打到指定的银行借记卡账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发布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百联优力(北京)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百联优力”)因未落实防范电信诈骗风险相关要求等四项违法行为,被罚没合计6489.32万元。这是2022年年内支付机构最大单笔罚单。

  公告显示,这四项违规行为是:未落实防范电信诈骗风险相关要求,未落实商户实名制管理要求,未落实商户结算管理要求,未落实外包管理相关规定。同时,百联优力法定代表人井广涛,对百联优力未落实前述三项管理要求对3项违法事实负有责任,被警告并处罚25万元。公开信息显示,井广涛亦因百联优力未履行法定义务而被法院限制高消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