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湖南监管局原二级巡视员朱治龙被“双开”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11月11日 19:47
有关部门决定给予朱治龙政务开除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朱治龙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资料图:朱治龙。

  【财新网】11月11日,证监会湖南监管局原二级巡视员朱治龙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立案审查调查。早在5月20日,朱治龙就接受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随着“双开”处罚落地,有关朱治龙更多的涉案细节公布。

  1964年出生的朱治龙,现年58岁。湖南浏阳人,1985年毕业于湖南师大数学系数学专业本科,获理学学士学位,早年在湖南本地中学任教,于20世纪90年代获得湖南财经学院经济学硕士学位,之后进入湖南证监局就职。

  1998年12月至2012年7月,朱治龙历任证监会湖南监管局稽查处副处长、处长,上市公司二处处长,法制工作处处长;2012年7月至2019年6月,任湖南监管局副巡视员;2019年6月至2022年6月,任湖南监管局二级巡视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