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第二支箭”扩容支持民企发债 房企开始报项目需求意向

文|财新 陈博
2022年11月10日 15:35
此次“第二支箭”预计可支持约2500亿元民营企业债券融资,后续可视情况进一步扩容;交易商协会单独点名民营房企,但并未披露面向民营房企的具体支持规模
11月8日,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文称,在央行的支持和指导下,该协会继续推进并扩大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支持包括房地产企业在内的民营企业发债融资。图: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提供

  【财新网】民营房企信用风险还在蔓延,监管层意欲扩围融资支持工具。11月8日,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下称“交易商协会”)发文称,在央行的支持和指导下,该协会继续推进并扩大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下称“第二支箭”),支持包括房地产企业在内的民营企业发债融资。

  “第二支箭”由央行运用再贷款提供初始资金支持,委托专业机构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运作,通过担保增信、创设信用风险缓释凭证、直接购买债券等方式,支持民营企业发债融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