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高盛董事长:市场存在较多不确定性 需6至18个月实现再平衡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11月02日 15:34
苏德巍认为,投资者应当密切关注,当货币政策收紧、流动性紧缩后市场可能会出现的问题
苏德巍认为,一般来说,当风险溢价和回报不对等时,市场往往需要2至4个季度,有时甚至需要6个季度来重新实现平衡,“我们正在经历再平衡的时期,现在仍然存在大量不确定性,但我认为在未来的几个季度,市场将趋于平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目前,无论是港股还是全球资本市场,均面临投资者信心不足、IPO步伐放缓等困局。高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苏德巍(David Solomon)表示,“资本市场高度依赖市场信心,当前正面临经济增长、利率变化等众多不确定因素,资本市场活动也因此放缓,但是到2023年资本市场局势将更加明朗,投融资活动或将重新活跃。”

  苏德巍11月2日在香港“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上作出上述发言。他表示,当前资本市场正在经历转变,参与者都需要更多时间来适应新的现实。过去十年我们经历了宽松的货币政策,期间资产价格加速上升,投资可以获得很高的回报,但是当前进行投资的风险溢价明显上升,因此投资者进行资本配置时会期待(估值)有更大的折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