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债增进加大对民营房企发债支持 第二轮增信发行约200亿元

文|财新 张宇哲
发布于 2022年11月02日 10:45   更新于 2022年11月02日 16:34
主要是为相对优质的房企缓解阶段性融资困难,满足流动性资金需求,确保民营房企项目的正常建设和按期完工
11月1日,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联合中债信用增进投资公司,召集21家民营房企召开座谈会,介绍中债增进增信支持民营房企发债融资工作相关进展,并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图: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提供

  【财新网】近日,交易商协会密集召开座谈会,支持民营房企发债融资。

  据财新了解,11月1日,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下称“交易商协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联合中债信用增进投资公司(下称“中债增进”),召集金辉新希望地产德信中国大华集团、仁恒置业、雅居乐等21家民营房企召开座谈会,介绍中债增进增信支持民营房企发债融资工作相关进展,并听取各方意见建议。

  与会企业表示,目前正在推进十余家房企的增信发债,涉及金额约200亿元。

  几天前的10月27日,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刚刚赴中债增进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肯定了“中债增进公司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及时开展增信,支持民营房企发债融资工作,对维护民营房企债券融资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产生了良好的效果”,并提出加大对民营房企债券融资的支持力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