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微信个人收款码不再支持信用卡收款 用经营码收费有何变化

文|财新 刘冉
2022年11月02日 16:22
不支持信用卡收款,对大部分个人收款码用户并无影响;非信用卡收款用个人经营收款码与个人收款码的区别,关键要看商户是否提现
2022年5月29日,山东省邹平市西董镇大集上瓜子摊前的微信收款码。图:IC photo

  【财新网】近日,微信支付旗下“微信收款助手”的一则通知,引发外界关于微信个人经营码收费的讨论。

  10月28日晚间“微信收款助手”发布《个人经营收款码信用卡收款功能指引》(下称《指引》),除了明确个人收款码不再支持信用卡收款,还对于“使用「个人经营收款码」的手续费是多少?”这一问题作出回复——【信用卡收款】按实际付款金额的0.38%收取服务费;【非信用卡收款】单笔5元以下不收交易服务费,其余部分按0.1%交易费率收取服务费,2022年12月31日前,每日前1000元收款不收交易服务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