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推出国际碳市场平台 支持港币及人民币交易|星港钱潮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2年10月28日 22:21
Core Climate平台推出初期,为建立网络及提升流动性,将暂免平台费
香港,香港交易所。港交所市场联席主管苏盈盈称,Core Climate刚推出,暂难预测交易量,全球各地的碳市场也处于较早期阶段,因而也很难估算未来市场规模。图:Bertha Wang/视觉中国

  【财新网】香港交易所旗下国际碳市场交易平台Core Climate于10月28日正式推出,并完成首日交易。该平台支持港币及人民币双币种,参与者暂时仅限符合条件的公司及金融机构,不支持散户交易。

  Core Climate属于一站式综合平台,用户可透过该平台获取产品信息、交易、持有、交收及注销碳信用产品。交易的碳产品来自全球,并需经国际认证,包括碳避免(carbon avoidance)、碳减排(carbon reduction)和碳消除(carbon removal)项目。平台交易时间为交易日早上9时至晚上6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