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亚投行进一步拓展海外业务 将选择性开设海外办事处

文|财新 王力为 王石玉
2022年10月28日 21:18
亚投行国际顾问委员会成员林奈莉给亚投行迄今表现打出8分,疫情冲击下已批准贷款的资金拨付率不到20%,金立群认为这一局面会因海外办事处的开设逐步改观
在10月26日-27日举行的亚投行第七届理事会年会期间,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在线上媒体会上表示,亚投行拟扩大在“全球的存在”(global presence),在阿布扎比新设的办事处能很好地将亚投行与33个借款成员国相连。资料图:金立群。图:中新社 赵隽/人民视觉

  【财新网】在疫情带来的跨境人员往来困难等因素影响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下称“亚投行”)也在应变,于2022年7月获董事会批准、正在中东国家阿联酋筹建首个海外办事处。

  在10月26日-27日举行的亚投行第七届理事会年会期间,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在线上媒体会上表示,亚投行拟扩大在“全球的存在”(global presence),在阿布扎比新设的办事处能很好地将亚投行与33个借款成员国相连。

  在此次年会期间的一场线上研讨会中,牛津大学政府学院创院院长、亚投行国际顾问委员会成员林奈莉(Ngaire Woods)被问及亚投行目前为止的表现,她称,“我会给出总分10分中的8分。”2015年创立伊始,不少人对亚投行的质疑之一是它会不会获得很多成员国的支持及加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