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34条开放新措施修订完成 坚定支持香港发展经济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10月28日 17:41
将充分发挥香港在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格局中的独特优势,支持香港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持续巩固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2022年1月20日,香港中环街头的“跨境理财通”广告。图:张炜/中新社

  【财新网】10月28日,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2018年以来,银保监会在“入世”承诺基础上宣布了34条开放新措施,分步骤分阶段取消银行保险外资股比限制,减少外资准入数量型门槛,基本实现中外资业务范围一致。截至目前,34条开放新措施的法规修订工作已经全面完成。

  “一批具有专业特色的优质外资金融机构已经进入中国市场,首家外资控股理财公司、首家外资独资保险控股公司、首家外资独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首家外资独资货币经纪公司等相继成立。”该负责人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