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前三季度处置不良资产2.14万亿元 不良率降至1.74%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10月28日 17:17
影子银行风险持续收敛,类信贷影子银行规模较历史峰值压降超29万亿元
10月28日,财新从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处获悉,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余额3.8万亿元,较年初增加2030亿元,不良贷款率1.74%,较年初下降0.06个百分点。图:财新

  【财新网】10月28日,财新从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处获悉,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余额3.8万亿元,较年初增加2030亿元,不良贷款率1.74%,较年初下降0.06个百分点;前三季度,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处置不良资产2.14万亿元,同比多处置1929亿元;影子银行风险持续收敛,类信贷影子银行规模较历史峰值压降超29万亿元。

  “银行业、保险业整体发展趋势良好。”该负责人称,规模方面,三季度末银行业总资产373.9万亿元,同比增长10.2%,其中各项贷款同比增长10.7%;保险业总资产26.7万亿元,同比增长9.8%,保险资金运用余额24.5万亿元,同比增长9.3%,保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3.8万亿元,同比增长4.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