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石油出口国防开支提振 美国三季度GDP环比转正

文|财新 井豫涵
2022年10月27日 21:54
三季度美国GDP同比增长1.8%,与二季度持平
美国纽约,一名男子在曼哈顿的一家商店购物。10月27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2022年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折年率增长2.6%,略高于彭博预期的增长2.4%。图:Spencer Platt/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连续两季度出现负增长后,美国经济在三季度重回正增长,但市场对美国经济将于2023年陷入衰退的忧虑并未完全缓解。

  10月27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2022年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折年率增长2.6%,略高于彭博预期的增长2.4%。此前美国经济已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负增长。经调整后,2022年一季度和二季度GDP环比分别下降1.6%和0.6%。

  数据公布后,美债收益率小幅回落,截至发稿,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落至4%之下。标普500股指期货由跌转涨,道指期货的涨幅则继续扩大。美股开盘后,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截至发稿,涨幅最大的道指涨超1%,纳指则快速跳水转跌。

美国三季度GDP明显反弹

  在数据公布前,市场曾预期美国三季度GDP将出现明显反弹。市场预期在需求回落的情况下,美国进口将进一步减少,贸易逆差有望进一步大幅收窄,从而拉动GDP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