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多只指数期货市调机制仍暂停 港交所承认软件问题|星港钱潮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2年10月27日 13:40
日前曾出现误触发;分析人士称,港股期指市调机制暂停,增加了市场加剧波动的隐患
港交所昨晚披露,经调查了解,10月25日上午11时22分,恒生科技指数期货的11月份合约因未能及时更新市场参考价而触发市调机制,并触发5分钟冷静期。目前已找到为软件问题,外部供应商正准备为软件更新,并会在使用前进行严谨测试。图:中新社记者 陈永诺

  【财新网】港交所昨日(10月26日)开市前宣布,暂停包括恒生指数期货在内的十个主要指数期货(下称“期指”)合约的市场波动调节机制(下称“市调机制”,又称港版“熔断机制”)。经详细调查,现已找到为供应软件问题,并了解到本周二(10月25日)上午,该机制一度被过时的参考价所触发。

  港交所昨晚披露,经调查了解,10月25日上午11时22分,恒生科技指数期货的11月份合约因未能及时更新市场参考价而触发市调机制,并触发5分钟冷静期。目前已找到为软件问题,外部供应商正准备为软件更新,并会在使用前进行严谨测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