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招行原行长田惠宇被逮捕 涉案情节显露端倪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10月26日 22:52
无论是此前的调查通报还是最新的批捕信息,都未提及贷款业务,问题应主要出在资管业务上
资料图:田惠宇。图:北京日报客户端

  【财新网】2022年4月22日被查的招商银行(600036.SH/03968.HK)原行长田惠宇案,有了新进展。

  10月26日,据最高人民检察院消息,田惠宇涉嫌受贿、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田惠宇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两周多前的10月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调查通报提到,田惠宇毫无纪法底线,长期以“市场化”运作为幌子,以“投资”“理财”为名,“以钱生钱”,大搞权力与资本勾连,靠金融吃金融,以权谋私、损公肥私,滥权敛财、贪婪无度;生活腐化、道德败坏(参见财新网《招行原行长田惠宇被“双开” 案涉“投资理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