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泰君安控股华安基金 公募“一控一牌”正式落地

文|财新 岳跃
2022年10月13日 16:00
“券商系”公募目前多为“一参一控”或“一参一牌”,政策已允许的“一参一控一牌”尚未出现
北京,国泰君安证券。国泰君安10月12日公告称,中国证监会近日正式核准其受让华安基金8%股权;至此,国泰君安持有华安基金的股权比例由43%升至绝对控股的51%。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泰君安(601211.SH/02611.HK)10月12日公告称,中国证监会近日正式核准其受让华安基金8%股权;至此,国泰君安持有华安基金的股权比例由43%升至绝对控股的51%。由于其资管子公司已于2020年12月取得公募业务牌照,国泰君安是首家获得公募基金管理人“一控一牌”资格的券商,但目前行业内尚未出现政策已允许的“一参一控一牌”的案例。

  中国证监会今年5月20日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监督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在“一参一控”的基础上放宽了公募持牌数量的限制,允许同一集团内的证券资管子公司、保险资管公司、银行理财子公司等专业资管机构申请公募牌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