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股上市冰火两重天 9月破发超四成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10月11日 19:35
9月新股超过40%的破发率,明显高于7月的23.53%、8月的10.2%破发率
2022年9月29日,湖北宜昌,股民展示万润新能( 688275.SH ,N万润)收盘股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十一”假期结束后的两个工作日,A股迎来4只新股,2只在上市首日破发。在过去的9月,50只新股中共计21只在上市首日破发,新股持续分化行情。

  10月11日,新能源车锂电池产业链上的可川科技(603052.SH)正式登陆上交所主板,首日涨幅44.00%。发行价为34.68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2.99倍,公司本次募资总额为5.96亿元,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

  值得注意的是,9月29日的科创板新股万润新能(688275.SH)亦是新能源电池行业公司,主营锂电池正极材料生产和销售,由于其高价股、高市盈率、超募等特点,万润新能在上市首日跌幅达27.59%,系史上第二贵的新股,发行市盈率达75.25倍(参见财新网报道《史上第二贵新股套住打新者 上市两日股价下跌三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