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沪上首家普惠金融主题公益基金会成立 将专注普惠金融能力建设

文|财新 朱亮韬
2022年10月11日 17:41
仁达普惠基金会发起人贝多广表示,未来基金会将侧重于普及金融教育,提高金融能力和金融健康的建设
上海仁达普惠金融发展研究基金会揭牌。10月10日,首个以“推动普惠金融的发展和研究”为宗旨的公益基金会——上海仁达普惠金融发展研究基金会在上海成立。图:中新网上海/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作为首个发展普惠金融的国家级战略规划,国务院《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2016年印发之后,普惠金融在近年来在国内已有长足的发展和进步。10月10日,首个以“推动普惠金融的发展和研究”为宗旨的公益基金会——上海仁达普惠金融发展研究基金会(下称“仁达普惠基金会”)在上海成立。

  “高质量发展阶段面临的新问题需要更加包容的金融新方案,新发展理念的五个方面具有极强的系统性、迫切要求更好的协同。”在10月10日的成立仪式暨基金会支持普惠金融与社会发展专题研讨会上,仁达普惠基金会理事长赵晓菊表示,例如创新可能会带来区域、人群、城乡间各种形式的科技鸿沟,绿色发展也可能会对一部分中小投资者产生挤出效应;虽然这些问题与长远发展目标并不相背,但为了保证全社会的同向发展,协同共享就必须探索与创新更具包容性具体的发展路径,因此,普惠金融必将在其中发展日益重要的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