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泰汽车所持股份拍卖中止 ST曙光控制权归属再生变

文|财新 王娟娟
2022年10月10日 16:20
拍卖中止或源于华泰汽车采取了相关措施。ST曙光此前曾公告,华泰汽车将对该拍卖事宜采取司法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据财新近期报道,华泰汽车多年来以车圈地融资腾挪,跨界金融投资,最终陷入债务危机。图:IC photo

  【财新网】ST曙光( 600303.SH,原曙光股份)控股股东华泰汽车所持股份原定于10月10日上午10时启动司法拍卖,以抵偿债务,但在开始前半小时,拍卖临时中止。

  这笔拍卖由辽宁锦州中院发起,引发了6800多人围观,在中止前已有2人报名。展示价为8月31日前20个交易日收盘价均价每股4.2345元乘以总股数,实际起拍价为拍卖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均价乘以总股数。因ST曙光近日股价疯涨,若拍卖未中止,每股起拍价6.9225元,总起拍价近6.78亿元,相比展示期价格涨幅逾6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