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13名投资者诉鲜言胜诉 刑事处罚款将优先用于民事赔偿

文|财新 朱亮韬
2022年09月29日 19:48
该案也是首例适用民事赔偿责任优先原则,以犯罪处罚款优先赔付投资者损失的证券类侵权案件
上海金融法院。9月29日,上海金融法院对原告投资者诉被告鲜言操纵证券交易市场责任纠纷一案作出一审判决并公开宣判,法院判令鲜言赔偿13名原告投资者损失共计470万余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首例涉A股主板市场操纵证券民事赔偿纠纷案件一审落槌,曾炮制出“1001项奇葩议案”荒唐闹剧、已被行政处罚和刑事追责的原资本大佬鲜言再被判令民事赔偿。

  9月29日,上海金融法院对原告投资者诉被告鲜言操纵证券交易市场责任纠纷一案作出一审判决并公开宣判,法院判令鲜言赔偿13名原告投资者损失共计470万余元。值得注意的是,该案也是首例适用民事赔偿责任优先原则,以犯罪处罚款优先赔付投资者损失的证券类侵权案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