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创14年新低 外汇自律机制强调遏制投机炒作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9月28日 19:43
全国外汇市场自律机制电视会议新闻稿提出,现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适合中国国情,可以充分发挥市场和政府“两只手”的作用
9月28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1107,较前一交易日贬值385个基点(BP),也是中间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维持“7字头”。图:IC PHOTO

  【财新网】在美元升值、非美元货币的震荡行情中,9月28日17时,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7.25,创近14年来新低;离岸人民币也刷新历史最低位,跌破7.26。

  当天傍晚发布的全国外汇市场自律机制电视会议新闻稿指出,“现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适合中国国情,可以充分发挥市场和政府‘两只手’的作用”,并再次提醒“不要赌人民币汇率单边升值或贬值,久赌必输”。

  9月28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1107,较前一交易日贬值385个基点(BP),也是中间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维持“7字头”。中国外汇中心发布中间价后,离岸人民币先行走贬,在近两个小时内最大跌幅超过0.6%,触及7.2381。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也在开盘后迅速下行,一度触及7.2300,较前一日收盘价7.1765跌568BP。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