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购置税减免对汽车消费拉动了几分/图解白酒业能否在国庆假期振作|数据精华

文|财新数据 梁敏行
2022年09月23日 16:11
【本文为财新数据通用户专享内容导读】更多精华内容还有:中金分析美国经济“软着陆”可能性;多图解读美国加息与经济预期;中国对外经合项目表现数据等

  本文内容精选自财新高端订阅产品“财新数据通”。内容涉及的金融数据库和专享财经资讯完整版本,可通过文内和文末链接订阅“财新数据通”后畅享。

  【特别推荐】

  减税真的拉动了汽车消费 5月的减免购置税政策出台之后,汽车销量同比增速随之大幅反弹,接近几年前上一轮车辆购置税减免时的水平。而汽车消费也从整体消费的拖累因素,翻身成为了拉动因素……有图有数据,来看看吧:减税拉动汽车消费 对整体消费贡献由负变正

  国庆假期将至,白酒业会振作吗 今年以来,宏观经济下行让消费疲软,也波及到了白酒业。7、8月是白酒行业传统淡季,加上多地疫情反复,近期白酒均价同、环比都有所回落。业内人士认为酒企现在以“稳价”为目标。这样的大环境下,国庆的酒类消费高峰会带来乐观数据吗?我们最新推出了“酒类网销月报”,来看看里面有哪些干货:【酒类网销月报】8月白酒均价与网销额齐跌 如何展望国庆市场?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