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国际化发力中亚 哈萨克斯坦建立境外人民币清算安排

文|财新 彭骎骎
2022年09月21日 11:27
在境外设立清算行能够提高人民币在当地的认知度,吸引更多当地机构和企业使用人民币
近日,中国央行与哈萨克斯坦央行签署协议,在哈萨克斯坦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哈萨克斯坦是首个当地央行跟中国央行签署人民币清算安排协议的中亚国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人民币国际化的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夯实。近日,中国央行与哈萨克斯坦央行签署协议,在哈萨克斯坦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哈萨克斯坦是首个当地央行跟中国央行签署人民币清算安排协议的中亚国家。

  9月20日,中国央行发布公告称,中国人民银行与哈萨克斯坦国家银行签署了在哈萨克斯坦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公告称,哈萨克斯坦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建立将有利于中哈两国企业和金融机构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交易,进一步促进双边贸易、投资便利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