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东旭债务重组方案终出炉 拟十年还完本金

文|财新 彭骎骎
2022年09月20日 22:04
重组方案提及东旭集团最近两年多来“积极开展二次创业和产业再造”,但并没有明确这些体外二次创业项目是否纳入偿债资源,以及这些项目是否会并表等问题
东旭集团是河北省大型民企,旗下上市公司东旭光电是国内最大的液晶玻璃基板装备制造、技术研发及生产销售企业,是京东方等面板制造企业的上游;后投资扩张至新能源客车、金融板块,知名的上海申龙客车亦是东旭光电全资子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债务违约三年的东旭集团,日前向债权人发送了一份草拟的债务重组方案,计划从方案实施日起第七年开始偿还共计1260余亿元的金融债务本金,到第十年还清。但方案并没有明确,东旭集团从2020年开始进行的大量利用东旭自身技术的体外二次创业项目是否纳入偿债资源,以及这些项目是否会并表等问题。

  在债权人上周收到的“东旭集团债务化解与金融债务重组方案”(下称“重组方案”)中,东旭集团计划“以时间换空间”,对东旭集团及关联企业本金“不打折、不逃债”,在方案实施日起前六年,要求金融机构对东旭集团及其关联企业维持存量融资,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实施无还本续贷政策;从第七年开始,东旭集团及其关联企业每年偿还金融债务本金的不超过25%,直到第十年还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