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招商金控正式揭牌 将聚焦风险管理等能力建设

文|财新 陈博
2022年09月20日 16:13
招商金控获批成立是招商局内部管理需求与外部监管要求共同推动、相互作用的结果
9月18日,招商局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在深圳揭牌成立。图:招商金控

  【财新网】获得年内第三张金控牌照后,2022年9月18日,招商局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招商金控”)在深圳前海正式揭牌成立。

  招商金控是招商局集团(下称“招商局”)的全资子公司,前身为招商局内部的金融事业部,后发展成深圳市招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深圳招融投资”)。 2020年10月,招商局内部审议通过以深圳招融投资为主体申请成为金控公司;时隔一年(2021年12月),央行受理了深圳招融投资的设立申请;2022年9月2日,央行官网宣布,已审查并批准深圳招融投资的金融控股公司设立许可,并同意其更名为招商金控(详见财新网报道《招商金控获第三张金控牌照 为国务院国资委体系内首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