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财经早知道 > 正文

财经早知道|习近平:健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 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

2022年09月07日 07:36
推荐:苗圩:未来三年是建立自主可控车用操作系统的窗口期;时隔两年拿出Mate 50新品 华为在打什么牌?;成品油价止步“五连跌” 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7.5元

【国内财经】

习近平强调,健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 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

会议指出,健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要把政府、市场、社会有机结合起来,科学统筹、集中力量、优化机制、协同攻关。(财新网)

苗圩表示,未来三年是建立自主可控车用操作系统的窗口期

苗圩表示,美国对中国的遏制不会停止,中国一定要有“备胎”,而车用操作系统是比芯片更迫切的供应链问题。(财新网)

财新调查|8月基建投资加速带动经济弱复苏 低基数支撑工业生产和消费增速

疫情反弹、高温干旱影响8月经济活动,在低基数作用下,工业生产和消费增速持平或加快,出口增速略有放缓,投资累计增速回落。(财新网)

证监会将积极探索推出碳排放等新型产品,不断提升大宗商品价格国际影响力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