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提前还贷成趋势?看看银行怎么说

文|财新 张粲 图|财新 苏雪妮
2022年09月06日 07:30
提前还贷背后的原因各种各样,与金融市场环境、限购政策变化等都有关系
个人住房贷余额自2021年下半年开始增长放缓,这背后一方面有老贷款到期的影响,也有新贷款增长乏力的因素,另外提前还贷这个因素在今年也比较突出。

  【财新网】2022年楼市持续探底,继楼盘烂尾之后,又一个与楼市相关的词近期频繁出现,这就是“提前还贷”。

  提前还贷真的特别多吗?在房贷利率连续下降的时候,为什么有这么多人提前还贷?在上市公司半年报发布的时间窗口,一些银行也点评了提前还贷的现象。

  本文配图中的个人住房贷余额,自2021年下半年开始增长放缓,这背后一方面有老贷款到期的影响,也有新贷款增长乏力的因素,另外提前还贷这个因素在今年也比较突出。

  在8月26日的业绩说明会上,交通银行副行长郭莽就谈到,从七八月情况看,信贷数据比二季度要弱一些,有三个方面原因:一是季节性因素;二是信贷需求和前期相比确实有所下降;三是客户提前还款的规模和前期相比,也有所增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