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非息收入拉动兴业银行上半年营收 但不良贷款“双升”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8月27日 10:35
营收主力为非息净收入,增速超17%;资产质量方面,信用卡持卡人还款能力下降、融资平台债务违约、房地产企业违约等因素,导致上半年不良贷款规模有所增加
8月26日,兴业银行发布的2022年中期报告显示,上半年,兴业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158.53亿元,同比增长6.3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8.87亿元,同比增长11.90%。不过上半年的整体净利增速未能延续一季度逾15%的同比增长势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上半年,兴业银行净利润同比增速较一季度有所回落,但维持了近12%的增速。同时,受疫情扰动、房市低迷等因素影响,二季度资产质量承压。

  8月26日,兴业银行发布的2022年中期报告显示,上半年,兴业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158.53亿元,同比增长6.3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8.87亿元,同比增长11.90%。不过上半年的整体净利增速未能延续一季度逾15%的同比增长势头。

  兴业银行中报指出,“受LPR下调、让利实体经济政策导向等因素影响,贷款定价有所下行”,报告期内净息差同比下降17个基点(BP)至2.15%。不过,兴业银行通过持续优化资产负债结构,利息收入仍实现了约5亿元的小幅正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