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启迪控股欲再次展期美元债 部分持有人明确不同意

文|财新 彭骎骎
2022年08月25日 07:27
两笔美元债券拟再次展期10个月,修改分期偿付方案,并新增启迪目前的前三大股东各自出具的维好协议
北京,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8月24日,启迪控股海外子公司启迪科华发布公告称,提议对未能在8月15日以及宽限期内按时偿付应付本息的两笔美元债券再次展期10个月,修改分期偿付方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时隔一年,启迪控股的两期已经展期的境外美元债,或将再次展期。

  8月24日,启迪控股海外子公司启迪科华发布公告称,提议对未能在8月15日以及宽限期内按时偿付应付本息的两笔美元债券再次展期10个月,修改分期偿付方案,并新增启迪目前的前三大股东——天府清源控股合肥建投以及北京百骏投资——各自出具的维好协议(keepwell letter)。

  这是启迪在2021年8月15日对这两只美元债展期之后又一次谋求展期。2021年8月15日,启迪科华公布,其美元债持有人同意对其当日到期的票息为7.95%的美元债和2022年6月18日到期的票息6.95%美元债共同展期至2024年5月13日。根据展期方案,这两笔本金合计9.5亿美元的债券将分四批兑付,其中,2021年8月31日兑付5%,2022年8月15日兑付30%。此次再次违约,便是未能按时兑付这30%的本金及利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