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学者再谈亚洲金融危机启示:危机是改革的重要时间窗口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08月20日 14:54
韩国借危机期改革跨越了中等收入陷阱,而中国也抓住了改革的时机。王一鸣认为最重要的一条经验今天仍适用——关键是办好自己的事
韩国首尔街头。韩国、印尼、泰国是受冲击最大的三个国家,但在改革后都逐步走向稳定和复苏。图:Chung Sung-Jun/视觉中国

  【财新网】距离亚洲金融危机的硝烟散去已有近四分之一个世纪,这场危机对相关国家日后走势以及当今有何启示?在8月19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举办的“亚洲金融危机25周年的回顾与启示国际研讨会”上,多位亲历该场危机的政策制定者、经济学家表示,一大重要启示在于危机倒逼改革。

  亚洲金融危机发生前的十年,东南亚经济体多呈现高速增长,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经济繁荣,年均增长率都保持在6%-10%之间,涌现了亚洲“四小龙”、“四小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