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首批上市银行半年报发布 多家中小行净利润增速超20%

文|财新 朱亮韬
2022年08月16日 14:55
南京银行未受上半年多起风波的影响,上半年净利润增速仍达20.07%;同时,常熟银行等多家深耕小微业务的中小银行半年报业绩也较为亮眼
江苏省淮安市南京银行营业网点。8月15日晚,南京银行发布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南京银行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35.32亿元,同比增长16.2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51亿元,同比增长20.07%。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小银行的分化趋势仍在继续,尽管部分中小银行风险暴露,但近期包括南京银行常熟银行江阴银行等首批发布半年报的上市中小银行业绩表现亮眼,多家银行上半年的净利润同比增速超过20%。

  8月15日晚,南京银行(601009.SH)发布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35.32亿元,同比增长16.2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51亿元,同比增长20.07%。截至2022年6月末,南京银行资产总额为19123.67亿元,较年初增幅9.34%。

  2022年6月底,刚刚出任南京银行行长两年时间的林静然突发辞职,公告中的理由是“因工作需要、另有任用”。多方信源此前对财新表示,林静然此次突发辞职,或因其受到南京原市委书记张敬华案的影响。南京市属国企东南集团此后官网更新的公司领导信息显示,林静然已经以“东南集团副董事长、党委委员(保留市管企业正职待遇)”的职务出现(参见财新网《行长林静然“突发”辞职 南京银行开盘大跌逾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