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将在香港发行50亿元人民币国债

文|财新 王小青(见习) 发自香港
2022年08月05日 14:59
本次发行为今年第二期;财政部连续14年在港发行人民币国债
今年是财政部连续第14年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国债。财政部早前公布,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回归25周年,今年累计发行230亿元,除6月份已发行的75亿元和8月10日将招标的50亿元,年内第三批和第四批人民币国债规模分别为55亿元和50亿元。图:IC photo

  【财新网】中国财政部公布,8月10日(下周三)将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发行2022年第二期人民币国债,规模为50亿元。

  而今年全年累计在香港发行额达230亿元,规模超过往年。

  本期50亿元人民币国债中,10亿元为新发行的10年期国债,透过香港金管局的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招标发行,以利率为标的进行竞价投标;余下40亿元为增发的2024年到期国债,以价格为标的,亦透过CMU招标发行,年利率为2.44%,增发后将与原2024国债合并构成为单一系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