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南玻A董事席位争夺战落幕 前海人寿总经理沈成方当选

文|财新 王婧
2022年08月04日 11:40
当前的“宝能系”风雨飘摇。除了南玻A,中炬高新和韶能股份这两家此前由“宝能系”控制的上市公司,近期也陷入多事之秋
资料图:沈成方。

  【财新网】“宝能系”和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前海人寿”)高管在南玻A(000012.SZ)董事席位上的角斗告一段落。8月3日下午,南玻A召开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投票免去了总经理王健在南玻A的董事职务,前海人寿方面推选的沈成方当选董事。

  简历显示,沈成方今年56岁,早年在平安保险任职,从2008年起担任平安人寿的首席精算师。2011年,沈成方加盟前海人寿并参与公司筹建,是前海人寿招聘的第一位职业经理人,现担任前海人寿总经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