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试水人民币?俄铝完成40亿人民币企业债发行

文|财新 王小青(见习) 发自香港
2022年08月02日 21:51
债券主承销商俄气银行估计,俄罗斯银行系统每个月净流入100亿至150亿元人民币
人民币和人民币资产在俄罗斯日益获得青睐,原因或在于,在西方制裁压力下,俄罗斯市场参与者正探索将人民币作为美元和欧元的替代选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俄铝(00486.HK)最新披露,已完成发行俄罗斯境内首批人民币企业债,规模40亿元。

  俄铝已完成发行的两笔人民币企业债,规模各20亿元人民币,5年期,票面息3.9%,设有2年期认沽期权(Put Option),于莫斯科交易所上市。债券主承销商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GazpromBank,下称“俄气银行”),另有莫斯科信贷银行(Credit Bank of Moscow)及ZENIT银行(Bank ZENIT)参与债券发行安排,两笔债券分别于7月27日和28日建簿,于8月3日完成交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