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下半年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 保持地产融资渠道稳定

文|财新 彭骎骎
2022年08月02日 16:19
在房地产市场回归平稳前,地产政策仍有放松和发力的空间;明确平台经济进入常态化监管阶段,释放积极信号
8月1日,央行召开2022年下半年工作会议,对下半年工作作出部署。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党委书记郭树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雨露、潘功胜、范一飞、刘国强出席会议。图:央行网站

  【财新网】刚刚过去的2022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承受较大压力,央行通过降准、存款利率市场化改革等举措,进一步加大稳健的货币政策实施力度,同时加大对稳经济大盘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下半年,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央行的各项政策又将如何安排?

  8月1日,央行召开2022年下半年工作会议,对下半年工作作出部署,主要包括保持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稳妥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完善宏观审慎管理体系、深化金融市场改革、稳步提升人民币国际化水平、深入参与全球金融治理和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和管理水平七个方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