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寿财险总裁离任 纠正“境外例外论”又添一例

文|财新 吴雨俭
2022年08月02日 10:54
在担任国寿财险总裁前,刘安林曾任国寿海外公司总裁,离任系因其对茅台酒管理不善;近期,国寿海外负责人俞德本同样因茅台被免职
资料图:刘安林。图:中国人寿官网

  【财新网】中国人寿保险(海外)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寿海外”)负责人俞德本被免职后,国寿在纠正“境外例外论”上又添一例。

  “我因对海外公司(香港)茅台酒管理不善给大家带来了诸多误会和不便,深表歉意;感谢大家三年多来,对我的理解、支持与信任;愿公司越来越好,祝大家和家人幸福安康。保重,再会!”8月2日,国寿财险总裁刘安林向同事们道别时表示。

  刘安林1963年出生,现年59岁。在2019年任职国寿财险总裁之前,他曾在国寿海外担任副董事长、总裁近四年时间。有接近国寿人士称,目前刘安林尚未正式离职,具体变动还有待党委会研究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