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绿色债券原则》发布 着眼提升绿债纯度、统一标准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07月30日 14:55
绿债募集资金需100%用于绿色项目及配套,银行间债市和交易所债市的绿色债券品种都将使用该原则
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彭立峰表示,《中国绿色债券原则》的发布进一步统一了标准,提升了绿色债券纯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以往企业发行绿色债券募集的资金中,可以最多有50%用于发行人一般营运资金或偿还银行贷款,但最新发布的《中国绿色债券原则》要求绿债募集资金100%用于绿色项目及配套。

  7月29日,经人民银行和证监会同意,《中国绿色债券原则》(下称《原则》)由绿色债券标准委员会正式发布,明确了绿色债券的品种,包括普通绿色债券(含蓝色债券、碳中和债两个子品种)、碳收益绿色债券(环境权益相关的绿色债券)、绿色项目收益债券、绿色资产支持证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