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广西制造业贷款增速创八年新高 西部陆海新通道贷款超6700亿元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07月28日 19:58
黑龙江银保监局局长王柱、宁夏银保监局局长唐智杰、厦门银保监局局长孙晓明分别介绍了金融支持黑龙江自贸试验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新市民群体的情况
正在作业的西部陆海新通道钦州港码头。“陆海新通道”是由中国西部省份与东盟国家合作打造的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以重庆为运营中心,各西部省区市为关键节点,利用铁路、海运、公路等运输方式,向南通达世界各地。 图:林浩/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6月末,制造业贷款增速达28.7%,创八年新高,绿色融资规模首超4000亿元;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各项贷款余额6737.61亿元,同比增长26.4%。”广西银保监局局长任庆华在介绍该局辖内情况时说。

  7月28日,任庆华在出席银保监会例行发布会时作出上述表述。“陆海新通道”是由中国西部省份与东盟国家合作打造的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以重庆为运营中心,各西部省区市为关键节点,利用铁路、海运、公路等运输方式,向南通达世界各地。广西是参与地区之一,任庆华介绍了当地金融支持陆海新通道建设有关做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