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获批一年半后 招商拓扑银行撤回开业申请、终止筹备

文|财新 刘冉
2022年07月22日 20:55
招商拓扑银行原本由招商银行和京东科技旗下网银在线(北京)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招商银行向财新表示,“拓扑银行终止筹备,不会对我行经营造成影响”
7月22日晚间,招商银行发布公告称,在第十二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上,该行审议通过了《关于撤回招商拓扑银行开业申请事项的议案》,同意撤回招商拓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开业申请并终止筹备工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招商银行京东科技共同规划筹备了四年多的招商拓扑银行“黄了”。

  7月22日晚间,招商银行发布公告称,在第十二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上,该行审议通过了《关于撤回招商拓扑银行开业申请事项的议案》,同意撤回招商拓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开业申请并终止筹备工作,授权招商银行高级管理层并同意其转授权相关人士,依法依规办理与撤回招商拓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开业申请相关的全部事宜。

  独立法人直销银行,是监管部门探索部分银行业务板块和条线子公司制改革的创新试点,意在引导金融机构触达更广泛的长尾金融客户。该类银行具有纯线上、无线下网点的特性,属于典型的数字银行,更强调通过科技赋能、技术开放、场景渗透实现普惠金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