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受贿巨大、“旋转门”典型 上海证监局原官员朱毅被移送司法

文|财新 王娟娟
2022年07月22日 18:49
朱毅丧失监管底线,利用发行审核权为他人谋取不当利益,非法收受财物,数额巨大;在职时提前筑巢,发审委委员任期届满后迅速离职,是“旋转门”治理典型
资料图:朱毅。

  【财新网】在连夜被带走九个月后,国泰君安原投行部总经理朱毅因何被查近日明朗。

  7月22日下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通报称,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证监会纪检监察组与江苏省纪委监委对证监会第十四届、十五届、十六届主板发审委委员、上海监管局原调研员、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原投资银行部总经理朱毅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监察调查。

  据财新此前报道,朱毅是2021年11月23日晚间被南京方面来人带走调查。“在办公室被带走的,静悄悄的,公司并不知情。”多位接近朱毅的知情人士彼时称,朱毅系受上交所相关案件牵涉,与其曾任发审委委员的经历有关(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21年11月24日《巡视期间连夜被带走 国泰君安投行负责人所涉何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