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政策性金融工具开始项目对接 在基建项目占比不超10%

文|财新 彭骎骎
2022年07月13日 16:08
金融工具可在较短时间到位,满足项目资本金要求,使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7月13日,邹澜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2022年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是补充项目资本金、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阶段性举措。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推出8000亿元开发性、政策性银行信贷额度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后,6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又确定推出3000亿元政策性金融工具。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邹澜介绍称,目前政策性金融工具已经开始项目对接,很快就能实现资金投放和基础设施建设两个实物工作量。

  邹澜在7月1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2022年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是补充项目资本金、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阶段性举措。目前,在各部门、地方和企业的通力合作下,一些项目已纳入项目库或正在履行入库流程;一些项目正在完善用地、用能等项目要素;还有一些项目正在加快开展投资咨询、可行性研究等前期工作。国家开发银行和农业发展银行已积极和一批成熟项目对接,将依法合规加快投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