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中小微制造业可继续按市场化原则延期还本付息

文|财新 朱亮韬
2022年07月12日 16:51
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制造业客户是各家银行信贷投放争抢的重点,利率已经达到非常低的地步,但问题在于“制造业客户感觉不需要那么多钱”
7月11日,银保监会官网公告了近期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推动金融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要求继续按照市场化原则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实施延期还本付息,延期还本付息日期原则上不超过2022年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为对冲疫情影响,监管近期再次发文要求银行积极帮扶前期信用良好、因疫情暂时遇困的企业,避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7月11日,银保监会官网公告了近期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推动金融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要求继续按照市场化原则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实施延期还本付息,延期还本付息日期原则上不超过2022年底。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制造业2022年底前到期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根据实际情况给予倾斜,适当放宽延期期限。用好普惠小微贷款增量奖励、支小再贷款等货币政策工具,缓解制造业小微企业流动性资金困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