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河南四家“取款异常”村镇银行高管大换血

文|财新 张宇哲
2022年07月05日 16:38
财新获悉,到6月底,河南农信系统基层被带走配合调查的人员已有七八十人,其中多人牵涉新财富集团
7月4日,河南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柘城黄淮村镇银行、上蔡惠民村镇银行、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四家村镇银行在官网同步发布公告称,近日召开了董事会、监事会,选举产生了新的董事长、监事长,通过了高级管理人员名单。图: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网站

  【财新网】河南四家村镇银行取现异常曝光两个多月后,高管层齐齐大换血。

  7月4日,河南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柘城黄淮村镇银行上蔡惠民村镇银行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四家村镇银行在官网同步发布公告称,近日召开了董事会、监事会,选举产生了新的董事长、监事长,通过了高级管理人员名单。其中,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于7月4日作出上述调整,其他三家村镇银行均于6月30日做出调整。

  据财新了解,这四家村镇银行的高管人员调整,是河南省政府安排的。

  2022年4月18日,河南前述四家村镇银行和安徽两家村镇银行(固镇新淮河村镇银行黟县新淮河村镇银行)陆续关闭了线上系统、造成取款异常。这六家村镇银行中,除了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其他五家的大股东均为河南许昌农商行,背后牵扯许昌农商行高管腐败和内外勾结。当地经侦部门的初步调查结果为,相关银行和河南新财富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河南新财富集团”)合作,后者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参见财新|金融一线观察2022年4月30日《幕后黑手新财富集团浮现|河南村镇银行暂停线上取款案之二》、5月15日《河南新财富集团涉案逾百亿 关键人吕奕其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