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支持国开行、农发行发行3000亿元金融债 重点投向三类项目

文|财新 彭骎骎
2022年07月02日 17:24
此番3000亿元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并非之前给政策性银行新增的8000亿元信贷额度的资金来源,而是类似于2015年的专项建设债
根据6月30日国常会的公告,这3000亿元的金融工具将采用财政和货币政策联动的方式,中央财政按实际股权投资额予以适当贴息,贴息期限2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6月30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政策性、开发性银行发行3000亿元的金融债,用于补充重大项目资本金。央行表示,这个金融工具由国开行和农发行发行,重点投向三类项目。

  央行官方微信公众号在7月1日晚发布的“答记者问”中表示,央行支持国家开发银行农业发展银行分别设立金融工具,规模共3000亿元,用于补充投资包括新型基础设施在内的重大项目资本金、但不超过全部资本金的50%,或为专项债项目资本金搭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