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涉发行违规 交易商协会暂停湘潭建设发债两年

文|财新 张宇哲
2022年06月21日 21:11
多位债市人士透露,湘潭建设是结构化发债大户,此次该公司被处罚的首要原因或直指结构化发债
交易商协会公告称,湘潭建设作为发行人,在相关债务融资工具发行及存续期间,存在多项违反银行间债券市场相关自律管理规则的行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精功集团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下称“豫能化”)之后,又有一家企业因“破坏市场秩序”被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自律处分。

  2022年6月21日,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布自律处分公告称,根据银行间债券市场相关自律规定、自律处分会议审议,对湘潭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湘潭建设”)公开谴责,暂停其债务融资工具相关业务2年;责令其针对本次事件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整改;同时对公司时任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莫明和现任董事长兼总经理、法定代表人梁景唐,均予以严重警告,认定不适当人选2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