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021年“惠民保”累计参保人数逾1亿人 政府支持力度明显提升

文丨财新 吴雨俭
2022年06月15日 22:02
截至2021年底保费收入已突破140亿元;超一半产品项目放开个人账户投保支持;院内自费责任赔付风险逐渐扩大,控费将成未来惠民保突出需求
2022年5月30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州蒙自市,市民在用手机投保红河惠民保。图:薛莹莹/视觉中国

  【财新网】要说近两年最火的保险,非“惠民保”莫属,其参保人数和保费规模均呈现了倍数增长。

  根据中再寿险与联合镁信健康共同编撰的报告《2022年惠民保可持续发展趋势洞察》,截至2021年底,已有27个省份推出了200余款“惠民保”产品,参保总人次达1.4亿,保费总收入已突破140亿元。其中仅2021年上市的惠民保产品就达94款,累计参保人数达到1.01亿人,同比大增152%。

政府支持力度明显提示

  惠民保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参与和支持。研究报告指出,近两年政府对惠民保的参与和支持力度明显提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