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加息预期抬升国债收益率 中美利差“倒挂”加剧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6月14日 22:16
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最高突破3.4%,创下11年来高位,而中国经济承压,仍需宽松基调,因此国债长端收益率爬升难;但近期中美利差“倒挂”对跨境资金流出的边际影响出现减弱迹象
美联储的6月议息会议召开在即,市场人士俨然已做出了美联储将积极加息的预判。6月14日,十年期美债收益率维持在3.3%上方,中美利差“倒挂”最大走阔至65个基点(BP)。图:Stefani Reynolds/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联储的6月议息会议召开在即,市场人士俨然已做出了美联储将积极加息的预判。6月14日,十年期美债收益率维持在3.3%上方,中美利差“倒挂”最大走阔至65个基点(BP)。

  当地时间6月14日至15日,美联储将召开6月议息会议。3月的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启动了2018年末以来的首次加息,幅度为25BP。5月,美联储再次加息50BP;在5月议息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直言:“美联储目前并不积极考虑单次75个基点的加息节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