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警惕不法网站假冒监管机构实施“清退回款”诈骗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06月14日 15:28
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从未设立或授权设立任何“官方回款”“清退回款”等渠道,如发现此类涉嫌诈骗犯罪线索,应立即向公安机关等有关部门报案或反映
《风险提示》强调,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从未设立或授权设立任何“官方回款”“清退回款”等渠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河南部分村镇银行取款难事件尚未妥善解决,应警惕不法分子利用这一事件实施诈骗。

  6月14日,银保监会网站发布《关于防范冒用银保监会名义实施“清退回款”诈骗的风险提示》(下称《风险提示》)称,近期监测到有不法网站假冒银保监会等金融监管部门,发布带有“银保监会认证”“中国银保监会”等不实信息内容,并以“官方回款”“清退回款”等名义实施诈骗,上述诈骗行为侵害金融消费者权益,损害监管机构声誉,造成了恶劣的影响。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提示金融消费者要提高警惕,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如发现此类涉嫌诈骗犯罪线索,应立即向公安机关等有关部门报案或反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