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天安财险业务资产包挂牌转让 底价21亿元

文丨财新 吴雨俭
2022年06月09日 19:10
资产负债表显示,天安财险的总资产为144.01亿元,总负债为152.55亿元,即净资产为-8.54亿元
本次挂牌公示期为2022年6月10日至2022年7月7日,转让标的为天安财险保险业务资产包,包括天安财险的资产、负债及保险业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退市西水(600291.SH)终止上市后,天安财险开始挂牌转让。6月9日,天安财险通过上海联交所以公开挂牌的方式对外转让保险业务资产包。挂牌转让底价为21.14亿元。

  该公司资产负债表显示,天安财险的总资产为144.01亿元,总负债为152.55亿元,即净资产为-8.54亿元。天安财险表示,如未能在挂牌期间征集到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公司将通过其他方式持续推进风险处置工作。

  本次挂牌公示期为2022年6月10日至2022年7月7日,转让标的为天安财险保险业务资产包,包括天安财险的资产、负债及保险业务。其中,资产主要包括: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货币资金、长期股权投资、固定资产等;负债主要包括:保险准备金、应付分保账款、应付手续费及佣金、预收保费等;保险业务主要包括产险业务、分支机构、营销网络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