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险保障基金董事长易人

文|财新 吴雨俭
2022年06月06日 19:26
保险保障基金是保险公司的“最后一道防线”;银保监会原办公厅副主任吉昱华出任党委书记,拟任董事长;原董事长于华调任保险行业协会党委书记,拟任会长
资料图:吉昱华。

  【财新网】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保险保障基金”)董事长易人,继任者为银保监会办公厅原副主任吉昱华

  据该公司官网信息显示,5月31日,保险保障基金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主要负责人任免。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银保监会人事部正局长级干部介宏伟宣读任免文件:任命吉昱华为保险保障基金党委书记,建议为董事长、董事人选。

  与此同时,保险保障基金原董事长于华已于4月调任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下称“中保协”),担任党委书记、拟任会长。根据中保协官网,在协会近日召开的第五届理事会第六次理事会会议上,理事会成员审议、监事会成员监督通过了《关于提名于华担任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会长的提案》。财新此前曾报道了这一人事变动(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一线观察2022年3月3日《保险行业协会将迎新书记 保险保障基金董事长再空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